一种轻型高兼容性肩部康复外骨骼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轻型高兼容性肩部康复外骨骼,三自由度球面肩部仿生机构的一端固定在背部基座上,另一端与绑带相连,背部基座上分别安装有动力模块、套管及背负系统,套管内穿设有拉力线,拉力线的一端与动力模块连接,另一端接至三自由度球面肩部仿生机构各自由度的输出部,并通过绑带传递至人体大臂;背负系统将整个康复外骨骼依托在人体背部的腰部和双肩三个支撑点,完成康复外骨骼与人体背部的固定,并将康复外骨骼的自重传递到人体躯干;三自由度球面肩部仿生机构具有前伸后缩、外展内收及内旋外旋三个自由度。本发明的双球面菱形机构分布在人体肩部侧方,可有效避免大范围外展运动中外骨骼与人体头部干涉,大幅提升肩部运动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