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精密运动控制的通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精密运动控制的通信方法,可实现控制器对被控对象以50us或大于50us为周期的精密运动控制。通信方法包括控制器、通讯卡及被控对象等。控制器中包含控制算法模型和内核驱动模块,控制器与通讯卡通过PCIE总线互联,通讯卡内部包括系统全局时钟、发送数据缓存和接收数据缓存。通讯系统通过全局时钟和将通信数据缓存一个周期的方式降低总线延时带来的影响;在控制算法模型到内核驱动模块及内核驱动模块到通讯卡之间采用阻塞触发方式通信增加系统实时性。基于本发明的通信方法,当前周期的控制算法模型数据在第二个周期可抵达被控对象,在第三个周期可以获得这次控制的反馈结果。本发明具有稳定性好,实时性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