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盂肱关节仿生机构及盂肱关节角度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盂肱关节仿生机构及盂肱关节角度识别方法,机构包括肩部前伸后缩固定架、外展内收固定架及位于该肩部前伸后缩固定架与外展内收固定架之间的两个球面菱形机构,每个球面菱形机构的四条边均为弧形,且相邻边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一个球面菱形机构的一个端点处的转轴安装于肩部前伸后缩固定架上,相对的端点与另一个球面菱形机构的一个端点共用一根转轴,另一个球面菱形机构上相对的端点处的转轴安装于外展内收固定架上;肩部前伸后缩固定架连接于人体大臂,外展内收固定架与人体背部连接。本发明的球面菱形机构分布在人体盂肱关节外侧,可有效避免大范围外展运动中外骨骼与人体头部干涉,大幅提升肩部运动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