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4diac的分布式多轴运动控制系统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4diac的分布式多轴运动控制系统实现方法,采用MBD模型化开发的方式利用4diac开源软件框架来实现多轴运动控制系统。采用4diac分布式工业自动化控制框架进行多轴运动控制系统开发,利用IEC61499标准提供的开发与运行时分离的特性,使开发与执行解耦。使用MBD模型化开发的方式对运动控制库进行封装,使用4diac界面里的图形化功能块对运动控制库进行调用,使应用开发与具体执行分离,简化了多轴运动控制系统的实现过程,减少了多轴运动控制系统的开发复杂度,同时也降低了维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