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气动环形模具的生物细胞刺激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具体说是基于气动环形模具的生物细胞刺激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包括:环形培养模具、气泵设备;环形培养模具设于培养皿内,且通过导气管与气泵设备连接;环形培养模具包括:上部模具、下部模具和模具底座;上部模具与下部模具之间、下部模具和模具底座之间密封连接,形成体积可变的环形环形培养模具;模具底座设于培养皿内;上部模具上开设有通孔,气泵设备通过导气管经通孔与下部模具连接。由于本发明在细胞组织培养分化促进应用中无特殊要求,无需对细胞样品进行复杂的处理,并且可以实现培养与刺激一体化,有效减小了细胞组织在培养与刺激过程中的损坏与染菌几率,在骨骼肌组织工程、药物筛选、及以肌细胞为驱动单元的类生命机器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