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仿猫爪式救援抓取机械手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仿猫爪式救援抓取机械手,包括安装架体、电机、传动机构、夹爪套筒、夹爪和凸轮组件,其中安装架体上端设有夹爪套筒,且相邻的两个夹爪套筒通过所述电机驱动同步反向转动,所述电机通过所述传动机构传递转矩,所述夹爪套筒上设有第一开槽,且所述第一开槽内设有夹爪,所述夹爪上设有第二开槽,且所述第二开槽内设有滚筒,所述夹爪套筒内部设有凸轮组件,所述凸轮组件包括弹簧和固定的凸轮,并且所述凸轮外弧面与所述滚筒表面接触,另外所述夹爪套筒内设有弹簧挂销,所述弹簧一端设于所述弹簧挂销上,另一端设于所述夹爪上。本发明夹爪可仿猫爪伸缩,从而起到夹爪隐蔽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