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式救援抓取机械手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吸式救援抓取机械手,包括安装座、吸附装置、吸嘴、夹爪、连杆机构、蜗轮蜗杆组件和夹爪电机,其中吸附装置、夹爪电机和蜗轮蜗杆组件均设于所述安装座上,所述安装座前部两侧均设有连杆机构,且所述连杆机构通过所述夹爪电机驱动转动,所述夹爪电机通过所述蜗轮蜗杆组件传递转矩,两个连杆机构前端均设有夹爪,所述安装座前侧设有吸嘴,且所述吸嘴前端吸口设于两个夹爪之间,所述吸嘴通过导管与所述吸附装置相连。本发明工作时夹爪张开先利用吸嘴吸附伤员衣服,然后夹爪闭合夹紧伤员衣服,实现灵活准确抓取同时避免抓伤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