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传动力反馈肩肘外骨骼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外骨骼机器人技术中的主从遥操作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肌腱传动力反馈肩肘外骨骼,左右对称可构成双臂结构;前臂握把固定安装在肘关节组件一端,肘关节组件另一端与肩部关节组件固定连接;肩部关节组件依次具有肩部前伸后缩、肩部内旋外旋、肩部外展内收的自由度;肩部关节组件可选择与背负系统或其他平台固定连接;肘关节组件与肩关节组件中间安装固定有大臂绑带组件。本实用新型具有便携可穿戴,运动低惯量、高兼容性及强操控灵活性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高临场感外骨骼遥操作领域、运动康复与检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