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数字制造环境及基于该环境的工程仿真分析

Keyword: 生产线数字制造环境 工程仿真 加工过程仿真 数字制造

Abstract: 目前的数字制造技术已从针对单机、单台设备的数字仿真分析向涵盖多种制造设备及设备间协同工作共同完成制造任务及涉及复杂制造系统机理的全面数字制造环境方面发展.生产线数字制造系统属于典型的多设备数字制造环境,涉及到涵盖生产线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制造信息,应用数字化技术完成生产线从规划设计、线上设备加工制造过程即工程仿真分析到生产线运行参数、性能参评价等过程,是对生产线进行设计、制造、运行进行验证评价的有效平台.本文即在分析生产线数字制造环境构建及以往在单机及加工过程仿真方面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分析在生产线数字制造环境下工作单元的详细设计方法、机械加工等连续制造向上层数字制造环境相融合的方法与技术,以构建生产线数字制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