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装配型AGV的工程应用

Keyword: 自动导引车 Agv 汽车装配线

Abstract: 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通常称AGV,自动导引车系统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System)通常称AGVS。AGV是一种无人驾驶搬运车,它可以按照监控系统下达的指令,根据预先设计的程序,依照车载传感器确定的位置信息,沿着规定的行驶路线和停靠位置自动行驶。AGVS由中央监控系统,AGV,通信系统,地面导引系统,装载、卸载站及其移载装置,充电站等组成。自动导引车系统广泛应用在仓库,工厂, 码头,机场中的自动化仓储系统,柔性加工,柔性装配系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