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精准农业应用的农机自动导航控制系统研究

其他题名: Agro-machinery Automatic Navigation Control System Study for Precision Agriculture Applications

关键词: 精准农业 农机导航 控制 转向角

摘要: 随着精准农业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农业生产对农机自动导航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本文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基于嵌入式技术和CAN总线技术,设计开发了一种具有较强通用性的农机自动导航控制系统。系统由田间计算机、导航控制器和自动转向执行装置三部分构成,田间计算机负责农业精准作业中的作业管理和显示,导航控制器负责位姿数据获取、导航控制计算等,自动转向执行装置负责将转向轮转动到导航控制器指定的角度。本系统安装在863计划项目样机雷沃谷神联合收获机上进行了道路实验,验证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及系统的可用性,为下一步的提高导航精度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