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机器人控制器远程诊断系统的研究

其他题名: The Study On Robot Controller Remote Diagnostic System

关键词: 机器人控制器 ; 远程诊断 ; 开放式结构 ; MODEM ; ActiveX技术

中文摘要: 本论文以“八六三”项目“机器人新型控制器”为背景,提出了具有开放式结构的机器人控制器远程诊断系统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为沈阳自动化所新松公司SIASUN新型机器人控制器实现远程通讯和远程诊断功能准备了条件。本论文所研究的机器人控制器远程诊断系统充分利用了最新的机器人控制技术和计算机数据通信技术,采用MODEM拨号方式实现系统的远程通讯功能。不但提出了具体的系统硬件结构,而且在Windows 98操作系统平台下,基于Visual C++6.0集成开发环境和ActiveX技术开发出具有开放式结构、采用线程通信方式的上位机远程通讯和远程诊断软件,同时还提出了机器人控制器远程通讯及自诊断软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