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2050年先进制造科技发展路线图

Abstract

本书分两篇。第一篇介绍了基于泛在感知的信息化制造系统特征,论述了泛在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人机交互与空间协同、平行管理与电子商务和系统集成制造等八项关键技术的需要与挑战、现状与发展趋势、目标与任务,并对未来的发展予以展望;第二篇介绍了绿色制造领域的特点,论述了矿产资源利用的绿色过程工程、油气资源加工过程的绿色化、二次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核心技术等的绿色制造技术的需要与挑战、现状与发展趋势、目标与任务,并对未来的发展予以展望。